特邀我校气候与应用前沿研究院院长罗京佳教授报告

Publisher:王祥Date:2019-10-10views:762

126日下午,气象楼423会议室座无虚席。国际知名气候学家,国家“****”专家,我校气候与应用前沿研究院(ICAR)院长,大气科学学院罗京佳教授应邀给全院师生进行特邀报告。院长陈海山、副院长徐海明等多名大气科学学院教师出席讲座,讲座由徐海明副院长主持。

在讲座中,罗教授主要针对气候与应用前沿研究院的主要模块:气候动力学研究、气候模式开发、气候预测预估以及气候应用,并结合自身的研究经历和科研成果做了精彩的汇报;同时,他还对气候与应用前沿研究院的机构设置、发展现状和人才需求进行了简单的介绍,表达了对海内外学者加盟研究院以及和广大师生进行合作研究的强烈愿望。

在讲座讨论阶段,罗教授和在场师生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并就前沿科学问题和研究院建设进行了深入详细的交流,许多老师对研究院的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并寄予了深切地祝福,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报告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