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gata教授等进行精彩学术报告

Publisher:王祥Date:2019-10-10views:1162

110日,法国海洋外籍院士、日本海洋研究开发机构项目首席科学家Yamagata教授正式加盟我校“海外院士工作站”,并与同行的津山大学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Saji教授、日本JAMSTEC研究员DoiMorioka先生分别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110日气象楼一楼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Yamagata教授的学术报告在“海外院士工作站”聘任仪式之后进行,由大气科学学院院长陈海山教授主持。陈院长对Yamagata教授、Saji教授等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Yamagata教授以“潜热通量在亚热带气候变化中的作用解剖”为题,从当前气候事件出发对副热带的气候变化进行引入从而分析了潜热通量在亚热带气候变化中的作用,Yamagata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同在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学术讨论,通过回答问题表达了自己的认识与观点,他表示希望通过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气候与应用研究员(ICAR)的合作平台进一步加强同南信大各位老师与同学的交流。

       下午的学术报告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气候与应用前沿研究院(ICAR)院长罗京佳教授主持,Saji教授、Doi研究员、Morioka研究员分别以“回顾ENSO的复杂性”、“利用并改进了SINTEX-F系统对过去、现在和未来进行季节气候预测”、“南大西洋和南印度洋年代际变化和可预测性”,精彩的报告内容吸引了广大老师和同学,并针对报告的内容提出了具有探讨性的问题,积极的进行了沟通与交流。

       在报告最后罗教授再次对几位教授的莅临表示欢迎,对其精彩的报告表示感谢,也表示公开的学术报告与交流有利于大家的共同进行,也对以后更多的机会进行交流与合作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