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R公开招聘各类优秀人才公告

Publisher:王祥Date:2019-10-11views:3162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气候与应用前沿研究院挂靠拥有教育部一流学科大气科学学院,坚持创新驱动、国际合作、科教融合,世界一流、服务社会的发展理念,围绕气候动力学、气候模式研发、气候预测预估、气候应用等四个方面开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及产品开发与应用,加强国际合作,已与日本海洋科学技术开发机构应用实验室(APL/JMASTEC)在气候机理、气候预测及其社会应用等领域签订了长期的合作协议。同时,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作为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有较强的研究力量支撑,具备良好的研究基础、计算条件和国际合作关系,为研究院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了重要保障。

研究院以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科学研究与合作中心为目标,长期面向国内外公开招聘从事气候动力学、气候模式研发、气候预测预估、气候应用等研究方向的优秀人才。

一、招聘原则

双向选择、公开公正、德才兼备、择优录用。

二、岗位职责

岗位名称
学历要求
工作职责
气候动力学
博士从事气候自然变化和人类活动影响气候变化方面的机理成因、亚洲气候异常的成因、海洋-大气-陆面-冰雪圈的相互作用对气候的影响等方面的研究;积极申请相关科研项目,并参与课题组已有的相关工作;完成课题组负责人交付的科研和管理工作。根据本人意愿与学院需求,担任相应的教学任务。
气候模式研发
博士根据研究对象、目的和国家发展需求发展改进升级相应的气候模式,包括海---冰多圈层耦合物理模式和生态化学模式,区域模式和准均匀格点模式等。积极申请相关科研项目,并参与课题组已有的相关工作;完成课题组负责人交付的科研和管理工作。根据本人意愿与学院需求,担任相应的教学任务。
气候预测和评估
博士主要使用研究院研发的气候模式,研发资料同化技术,动力降尺度方案,统计-人工智能等预测技术,建立多方法集合气候预测系统,研究气候可预测性,开展季节内、季节、年际、年代际无缝隙气候预测试验,评估其技巧。积极申请相关科研项目,并参与课题组已有的相关工作;完成课题组负责人交付的科研和管理工作。根据本人意愿与学院需求,担任相应的教学任务。
气候应用
博士主要把气候研究及预测预估的成果(包括气候灾害预测预警信息)应用于政府、社会及行业服务,与江北新区南京信大气象科学技术研究院紧密合作,实现科技成果转化,收益反哺研究院的发展。积极申请相关科研项目,并参与课题组已有的相关工作;完成课题组负责人交付的科研和管理工作。根据本人意愿与学院需求,担任相应的教学任务。

三、招聘对象

招聘国内外知名高校或科研机构的优秀博士,博士后、讲师、副教授和教授(或相当职称者)。

学科带头人

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教育部****奖励计划青年学者,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青年****入选者等高层次人才;

2、近五年发表本学科一区及以上SCI论文5篇;

3、近五年累计影响因子超过25

研究员

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近五年发表本学科二区及以上SCI论文4篇;

2、近五年累计影响因子超过10.0

博士后研究员

在国(境)内外获得博士学位,全时全职来我校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人员(含外籍人员);获得博士学位(非我校培养)不超过 3 年的博士毕业生,应届博士优先。

期待热爱科学研究、勤于钻研、勇于创新、有较强的工作责任心、团队协作精神和独立工作能力的人才加盟研究院。

四、引进待遇

引进待遇参见学校主页《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长望英才招聘启事(2021年春季)》(https://rsc.nuist.edu.cn/2021/0419/c1097a175200/page.htm)。根据优秀人才的个人业绩、聘期工作目标及任务等情况,引进待遇一人一议。研究院以完成科研任务为主,同时可根据本人意愿与学院需求,担任相应的教学任务。

五、报名

应聘者填写《应聘申请表》(见《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长望英才招聘启事(2019年长期招聘公告)》中附件3,并将《应聘申请表》、学历、学位、职称证明、获奖证书扫描件和近五年35篇代表作扫描件及科技查新机构出具的SCI/SSCI/CSSCI论文检索报告扫描件发至报名邮箱:icar@nuist.edu.cn,同时抄送至学校人事处招聘专用邮箱: zp@nuist.edu.cn。邮箱主题请标注为大气科学学院-气候与应用前沿研究院科研人员应聘报名

常年招聘,随报随试,招满为止。

六、考核录用

报名结束后,研究院、大气科学学院和学校职能单位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核,择优确定参加面试人员名单,面试具体形式、内容和时间另行通知。学校将根据考核、体检和考察结果确定拟录用人员名单并办理相关录用手续。

七、咨询电话

研究院:15895930154,王老师,邮箱:icar@nuist.edu.cn

人事处:025-58731143,王老师,邮箱:zp@nui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