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与应用前沿研究院(ICAR)召开“ENSO预测与大洋间相互作用及其影响”前沿研讨会

Publisher:王祥Date:2019-10-10views:2302

129日,我校气候与应用前沿研究院(ICAR)在南京召开“ENSO预测与大洋间相互作用及其影响”前沿研讨会,来自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周天军研究员、俞勇强研究员、郑飞研究员;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封国林研究员、李维京研究员;甘肃省气象局张强局长;国防科技大学费建芳教授、钟中教授;中国海洋大学刘秦玉教授、张绍晴教授以及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王会军院士、罗京佳教授等专家,校领导管兆勇、江志红、周伟灿;大气科学学院院领导陈海山、徐海明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开幕式由我校科技处处长张新厂主持,副校长周伟灿致辞,周校长对各位专家及领导的到来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与热烈的欢迎,并对气候与应用前沿研究院的成立和此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在研讨会上,国家气候中心李维京研究员、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周天军研究员、俞永强研究员和中国海洋大学张绍晴教授分别以“三大洋海温异常对中国南方初夏降水影响及其机理”、“IAP年代际气候预测系统”、“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进展介绍”以及“高分辨率地球预测系统”为主题作了精彩的汇报,气候与应用前沿研究院院长罗京佳教授对各位专家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并以“气候与应用研究介绍”为题汇报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和研究院建设构想。

在认真听取了几位专家的汇报后,大家就学术前沿问题展开了激烈讨论并纷纷为气候与应用前沿研究院的建设建言献策,其中我校王会军院士为气候与应用前沿研究院的发展给出了指导性的建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此次研讨会的召开,不仅为海内外专家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契机,也必将对气候与应用前沿研究院的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