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与应用前沿研究院(ICAR)召开国家自然基金科学基础中心项目“气候系统预测研究中心”课题研讨会

Publisher:王祥Date:2021-12-29views:2033

气候与应用前沿研究院(ICAR)召开国家自然基金科学基础中心项目“气候系统预测研究中心”课题研讨会

文:杨淑贤,董丽娜


1226日大气科学学院-气候与应用前沿研究院(ICAR)在南京召开了国家自然基金科学基础中心项目“气候系统预测研究中心”课题研讨会。本次研讨会邀请到我校学术委员会主任王会军院士、校党委书记管兆勇教授、我校徐海明教授、南京大学的杨修群教授和张耀存教授以及国防科技大学的费建芳教授和钟中教授。三位子课题组长ICAR院长罗京佳教授、我校大气科学学院副院长张文君教授和我校袁潮霞教授及项目成员参加了会议。

上午会议由罗京佳教授主持,邀请管兆勇教授进行致辞,随后会议进入汇报环节。张文君教授首先对第一小组的年度进展进行汇报,之后小组成员马静、金大超老师以及研究生姜枫、薛奥运、刘超、胡苏琼针对ENSO动力学研究展开汇报。而后罗京佳教授汇报了第二小组的年度进展,小组成员李悦、Zaman、虞越越、伍继业围绕热带气候预测展开汇报。与会领导和专家对每个报告都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最后由王会军院士总结发言,对两个团队取得的进展给予了肯定。

下午会议由张文君教授主持,在第三小组袁潮霞教授做了年度汇报之后,成员王超、闫会平、彭珂、唐绍磊、唐韬、杨萌洲、陆心宇以ENSO的长期变化及其机理为研究方向展开汇报。接下来的专家质询过程中,专家对整个团队表示非常赞赏,肯定了整个团队在这一年的努力所取得的成果,也提出了许多前瞻性的科学问题和建议,并热烈地讨论。专家们提出的三个小组研究内容比较分散需要凝练以及继续保持这种原创性研究的创新精神的宝贵意见值得我们改进和关注。最后王会军院士的总结发言中多次提到进展非常好,并对接下来的发展寄予重托和期望,希望大家朝着目标,聚焦主题,协同走下去,这极大地鼓舞了整个课题组的研究热情。

本次研讨会也为研究院的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

合影

汇报

讨论

专家质询